[校闻速递]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青马血脉

发布日期:2021-10-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校团委】10月14日,宁夏大学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德勤楼主楼六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震出席开班仪式,校团委书记闫蓉主持开班仪式。

周震指出,学校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旨在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大学生骨干培养为重点,在青年中选拔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强调,“青马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和理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目的和意义;要强化学习效果,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学习,培养起良好的学习习惯,用扎实的理论功底点亮青春之花。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秦泗海宣读了宁夏大学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培养方案。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宁夏大学‘沙枣树’精神,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第十四期“青马班”学员代表罗宜恒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作了心得分享。第十五期“青马班”学员代表马香在发言中表示,加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学籍”倍感光荣,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和决心,通过努力学习实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春誓言。

开班仪式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映渊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领航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纲领”的专题讲座。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和团委、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院级“青马班”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编辑:冯禹君 责任编辑:李瑾)

上一条:[校闻速递]宁夏大学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校闻速递]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