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民族团结知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刘璐     来源: 数学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各民族一家亲的关系,11月17日晚7时30分,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换芳教授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主题为“坚定马克思主义‘五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习教育讲座,我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E80D

讲座伊始,王换芳老师从“民族”一词入手,讲述了“中华民族”称谓的形成由来。接着,她以独龙族为例,讲述了自改革开放以来该族人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表明了党和国家重视民族工作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一条红线。自21世纪以来,党和国家为巩固民族关系,树立、培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B4345

讲座最后,她带领我们学习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十二个必须”重要思想,全面回顾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

44F77

47562

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王换芳老师寄语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承坚持真理、坚持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通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宁夏有关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