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四、五届“明德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3-05-10    作者:刘璐     来源: 数学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本科专业建设,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坚定学生从教意愿和信念,培养具有高尚的师德、先进的教育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5月7日上午,数学统计学院于怀远校区计算中心录播室207室与三笔字室206室举办了第四、五届“明德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决赛,此次比赛分高、低年级组,2020级、2021级以及2022级的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师教育)专业部分学生参加。

1F44C

此次比赛特邀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数学系主任王丽,教师苏克义,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教研室主任刘建国,六盘山高级中学数学教研组组长杜英兵,以及银川市第六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张雪梅、张馨作为评委。

比赛伊始,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评委,并宣读了比赛规则和流程。本次决赛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课堂展示、即席讲演四个环节构成。在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运用精美的PPT和独特的教学方式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授课。最后,评委老师根据每位参赛选手的优缺点进行了分析并给予鼓励与肯定,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自己教学能力。

112E4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生秉烛铸民魂”。“三寸粉笔,三尺讲台,承载着国家命运的重任;一颗赤诚之心,铸就着人民灵魂的坚守。”在这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各位参赛选手以青春的风采呈现了自己的才华,向我们展示了未来教育讲台上的无限可能。在评委老师的专业指导下,让参赛选手进一步完善自我,相信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他们必将为社会做出卓越的贡献,不负众望。

比赛结果


高年级组

一等奖:芦震

二等奖:马召繁 张茹苑

三等奖:王雯雯 马秀 秦晨玉 虎花

低年级组

一等奖:于佳鑫

二等奖:牛尚儒 全蕊

三等奖:李院飞 王程 苏园

优秀奖:齐佳 明晓琴

上一条:数学统计学院召开2022级数学类分专业解读会
下一条:“辩响青春,谁‘语’争锋”辩论赛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