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响青春,谁‘语’争锋”辩论赛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刘璐     来源: 数学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提高数统学子思辩能力,加深同学们对辩论赛制和技巧的了解,数学统计学院于4月27日晚在英才报告厅举办“辩响青春,谁‘语’争锋”辩论赛讲座。

14F53

138D2

我院特邀立竹思辩社彭博、曹滢滢担任本次讲座的讲解员。首先,彭博学长从辩论为何、辩位之分、辩论礼仪三个方面讲解,重点说明了一辩至四辩的分工,只有团队配合、分工明确,才是致胜的法宝。他与即将参加决赛的选手进行现场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短暂的中场休息过后,曹滢滢学姐针对立论的技巧、定义的选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指出要明确定义,明确自己的观点,以“中医线上问诊是否值得推广”为例,给同学们普及了辩论的技巧。

一言之辩,胜于九鼎。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一定会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言辩,不断提升自我的语言表达、临场应变、团结协作能力,臻于至善,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上一条:数学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四、五届“明德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下一条:2024届考研备考指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