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来我校开展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质量专项巡查

发布日期:2021-10-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王文娣/文、图】10月11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席南华院士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质量专项巡查,校党委书记李星、校长彭志科在巡查工作开展前会见了专项巡查组4位专家成员。11日早上,巡查工作启动会在贺兰山校区德勤楼11楼会议室召开,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自治区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高教处处长)翟家驹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震主持。

王春秀代表自治区教育厅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她指出,研究生教育承担着高端人才的供给和科学技术创新的双重使命。宁夏大学数学学科是学校建设最早的学科之一,在教育部和自治区的鼎力支持下,宁夏大学抢抓“双一流”和部区合建的重要机遇,高度重视数学等基础学科的支撑引领作用,切实优化学科专业招生结构,注重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育人质量内控机制日益完善。她希望通过此次专项巡查,在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学校能够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审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在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提高数学等基础学科的影响力和贡献度。

14166

会上,席南华院士介绍了专项组巡查工作的要求和目的。

研究生院院长朱学军、数学统计学院副院长刘国军分别就我校研究生、博士点的整体建设情况和数学统计学院博士学位点的建设情况做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成员就我校博士生课程安排、考试考核办法、学生发展如何“破五唯”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数学统计学院及研究生院等单位负责人就专家组的提问逐一进行了回答。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我校学位点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关注的问题,给予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启动会结束后,专家组到数学统计学院与相关博士研究生及博士生导师进行一对一的访谈交流。

专项巡察组成员、南京大学数学系主任秦厚荣,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肖燕妮,专项巡查组秘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刘霞和我校办公室、研究生院、数学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会。

(责任编辑:李瑾)

上一条:第十届全国数学文化论坛学术会议在我校顺利举办
下一条:数学统计学院与宁师数计学院召开联合办学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