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数学文化论坛学术会议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数学统计学院/文、学生记者:吴凡/图】10月16日-18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宁夏大学、宁夏数学会和宁夏科学工程计算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第十届全国数学文化论坛学术会议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严加安,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席南华院士与全国近百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两百名专家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星在开幕式致辞中代表宁夏大学全体师生向与会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全国数学文化论坛旨在更好地交流国内外数学文化研究进展,将为推动数学文化相关学术研究产生作出积极贡献。他指出,宁夏大学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通过此次论坛推动宁夏大学数学相关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开幕式上,严加安回顾了全国数学文化论坛的发展历程,对各地各高校多年来积极参与推广、传播数学文化表示感谢,并对宁夏大学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积极务实地做好会议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参与学术交流研讨,大力弘扬数学文化,探索教研真谛。

在论坛学术会议上,严加安、席南华两位院士和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乔建永教授,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杲教授,深圳大学张文俊教授,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同济大学梁进教授,浙江大学蔡天新教授分别作了专题学术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四川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宿迁学院文理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与会代表分别作学术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主要围绕数学思维、数学方法、数学史、数学美学等研究方向,研讨交流国内外数学文化研究进展,以推进我国数学文化研究,繁荣数学文化,更好地引领数学发展方向。

上一条:数学统计学院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大赛
下一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来我校开展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质量专项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