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统计学院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10-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统计学院刘昊赵芳宁/文】10月27日,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大赛决赛在网上举行。

在决赛期间,王惠方、吴波、张现强、邹宇晰及中卫校区李晓慧五位老师,在各自讲课环节,结合讲课内容,加入思政元素,高质量完成了课堂教学的展示。经过五位评委老师对五位参赛选手的教案设计、教学PPT设计、现场教学演示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吴波老师获得一等奖,李晓慧老师获得二等奖,王惠方、张现强、邹宇晰老师获得三等奖。

赛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点评,建议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设计在强化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课堂语言表述严谨性及课堂节奏的把握、课程体现思政理念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经学院讲课比赛评委讨论,决定推荐吴波教师参加学校的讲课比赛。

本届比赛由学院工会主办,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初赛,由学院各系、中心进行了初赛;第二阶段为决赛,学院4位、中卫校区1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举办比赛,旨在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训练力度,促进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各环节中,不断提高育人质量。

上一条:我校在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第十届全国数学文化论坛学术会议在我校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