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传唱,初心不渝”红歌大赛暨“学四史,颂祖国” 知识竞答大赛

发布日期:2020-12-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9日下午6时30分,由共青团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主办、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经典传唱,初心不渝”红歌大赛暨“学四史,颂祖国”知识竞答大赛在宁夏大学怀远校区英才报告厅顺利举行,其中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宁夏大学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宁夏大学法学院四个学院的部分本科生参与此次大赛。

此次比赛以学院为单位,各学院在自行组队选拔推荐后分别派出1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人数为30人(包括答题选手,不包括指挥),并以团队的形式参加比赛。总分=演唱部分(70%)+答题成绩(30%)。而演唱环节分为指定曲目(《闪闪的红星》)和自选曲目;“学四史,颂祖国”知识竞答有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必答题环节,第二环节为团队抢答环节。一首首振奋人心的歌曲,带来的是无穷的力量,激励着我们前进,它唤起了每个人内心深处对革命岁月的回忆,随着同学们一声声激烈的抢答,此次大赛渐入尾声。

相信经此比赛可以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能不断获得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四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意识,把“四史”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坚定理想信念,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教训,加强教育和自省,希望大家成为一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

以下为此次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二等奖: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

三等奖:宁夏大学法学院

四等奖:宁夏大学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上一条:数学统计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颁奖晚会暨“数尽心声,话尽情谊”学生干部交流会
下一条:数学统计学院12.6~12.11要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