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统计学院12.6~12.11要闻速递

发布日期:2020-12-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铭记一二·九,践行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12月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5周年,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数学统计学院于文萃校区二教开展以“铭记一二·九,践行新使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希望风华正茂的我们能厚植家国情怀,展现新时代学子的青春风采,传承历史遗志,担当青春使命!

2.“图论的一生”——学术报告会

12月9日,数学统计学院于怀远一教121教室开展“图论”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高云澎老师主讲,他通过对图论中“路径、圈、连通性”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的学习兴趣,同时也使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希望大家能怀着对数学的热爱在探索数学的路上勇往直前,享受遨游数学知识海洋的每一分钟!

3.“常怀感恩之情,常抒感激之意”——燕宝助学金开卡仪式

12月9日,数学统计学院于怀远校区宁远楼213会议室举行燕宝助学金开卡仪式。我院邀请到建设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为受助学生开卡。希望受助同学们能合理运用燕宝助金,心怀感恩,努力学习,再接再厉,将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份力量。

4.“感恩励志成才”事迹报告会

12月9日,为进一步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和导向功能,数学统计学院在文萃二教408室开展“感恩励志成才”主题事迹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2020级数学类2班王雪同学主持,特邀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师教育)专业的王明慧同学与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孙月焱同学主讲。讲座期间,两位同学讲述了转专业时的安排、心里调剂以及培养个人坚持的意志对成功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在聆听经验的过程中取长补短,制定属于自己的学习指南和生活规划,心存感恩,开启励志人生。

5.习教技,好为人师——明德社纳新活动

12月10日,为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增强师范生的表达能力,数学统计学院在文萃二教408室举行明德社纳新活动,本次活动特邀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师教育)1班的班长胡鹏成和2班班长蒋泽平为大家介绍。他们从社团性质、宗旨、基本任务以及社员权利出发,激励同学们积极加入社团,提高教师技能水平。同时也愿我院有志成为教师的同学距离“于三尺讲台上,用三寸舌,三寸笔授三千桃李”的梦想更进一步!

6.顺利结业,全新征程——党课结业典礼

12月10日,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分党校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暨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于宁远楼213会议室举行。此次结业典礼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建丽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富祥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轶老师,学院副院长刘国军老师、李风军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数学教育党支部书记陶佳玲老师,2017级、2019级、2020级辅导员、数学综合党支部书记刘璐老师出席典礼,全体分党校培训班学员参与典礼。典礼上刘富祥老师总结了本次培训班的收获并对全体学员提出期望,希望学员们能够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能力;牢记使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党组织考验;牢记宗旨,求真务实,将共产主义理想落实到行动上。

7.声声不息,扬帆起航——直击茶话会二审

12月11日,数学统计学院于宁夏大学怀远校区怀远楼213室进行茶话会第二次节目审核,我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刚、史玉兴、鄢云龙,团委副书记成员孙佚林、穆万荣、齐治淦以及文艺部负责人李佳玲担任此次审核评委。整个审核过程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独具特色和魅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迎来一个精彩难忘的晚会表演!

上一条:“经典传唱,初心不渝”红歌大赛暨“学四史,颂祖国” 知识竞答大赛
下一条:活动 |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