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报告会 | 相信自己,你也可以开启励志人生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和导向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青年学生感恩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数学统计学院于2020年12月09日下午6时30分在文萃二教408室开展“感恩励志成才”主题事迹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2020级数学类2班王雪同学主持,特邀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师教育)专业的王明慧同学与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孙月焱同学主讲。数学统计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主持人王雪同学以饱满的热情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并介绍了本次报告会的两位主讲人。随着同学们的掌声响起,一个个存在在我们身边的感恩励志故事缓缓入耳,扣人心扉。

报告会中,王明慧同学从“潜能”引入,讲述了她从2018年想要转入数学统计学院开始到在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师教育)专业名列前茅时期里的时间安排、心理调剂以及学习方法三个方面的细节及技巧。期间她讲到: “每个人都习惯于自己的舒适圈,而不敢去尝试。但不去尝试怎能轻易否认自己!我们要学会跳出自己的舒适圈,这样才能更好地认识和接受自己的优秀,才能进一步激发自己的潜能,开拓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王明慧同学的励志事迹让同学们有了更大的决心和信心去勇于尝试和挑战自我,同学们沉浸在思考中久久才迸发出一阵掌声。

孙月焱同学则从俏皮的自我介绍开始,首先讲述了数学竞赛以及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重要性。然后从“坚持”入手,详细地从培养个人爱好、纠正个人习惯以及明确目标等方面讲述了怎样平衡学习与生活从而更好的享受大学的苦与甜。最后她讲到:“生活不会欺骗你,你所有的结果都存在在你一点一滴的努力里,不要假装努力,因为结果不会陪你演戏。学会劳逸结合,学会享受,当你真正觉得学习是快乐的,一切就会变得更加有趣且有意义。”在孙月焱同学真诚又具有说服力的话语中,同学们进一步明白了学习的意义以及坚持的重要性。

随着主持人宣布报告会就此结束,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通过此次报告会,我院对2020级学生的思想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教育。同学们在聆听经验的过程中取长补短,制定属于自己的学习指南和生活规划,心存感恩,开启励志人生。

上一条:活动 |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
下一条:万人在线团课 | 铭记一二·九 践行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