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在线团课 | 铭记一二·九 践行新使命

发布日期:2020-12-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铭记一二·九,肩负责任使命,数学统计学院团委全体成员及2018级、2019级、2020级各班团支书、班长、组宣委员于2020年12月9日下午2时在宁远楼213室观看以“铭记一二·九,践行新使命”为主题的万人在线团课,我院其他同学自行线下观看。

本次线上团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映渊老师主讲,范映渊老师首先以“历史逻辑”为主题,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自觉培养历史思维,以落叶归根的思想为优势形成历史自觉,在社会运行的过程中深刻领悟历史,主动创造历史。随后范映渊老师回顾了五四运动到一二九运动期间中华民族的艰辛奋斗历程,旨在提醒同学们时刻铭记历史、践行责任使命。最后,范映渊老师强调新时代的我们应树立青春自觉,做有情怀、有立场、有坚持的新时代青年,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未来结合起来。

百年五四,传承的是不屈的精神和昂扬的激情,承担的是无上的光荣和艰巨的责任;一二·九运动,点燃了中国青年救亡图存、矢志报国的坚韧决心。今天我们带着沉重的心情回顾历史,为的是敲响警钟,毋忘国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华民族要发展壮大、繁荣昌盛,还需要一代代炎黄子孙顽强拼搏、努力奋斗。我们当代大学生理应肩负责任使命,为祖国擘画崭新的未来蓝图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主题报告会 | 相信自己,你也可以开启励志人生
下一条:扫雪志愿活动 | 吉祥瑞雪兆丰年,志愿服务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