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小助手 | “它”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日期:2020-11-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校部分理工科学生能更好地学习高等数学、树立正确的数学观念,数学统计学院成立了志愿服务小组——“数学小助手”志愿服务组,此工作小组由我院学生会主办、我院团委社团管理资助联合部承办。“数学小助手”微公益项目于2017年11月14日在怀远校区宁远楼205教室首次正式启程,至今已成功举办五期辅导活动。此项目主要进行高等数学辅导和数学分析辅导,三年总计参与高等数学辅导的有2500人左右,而今年参与高等数学辅导的有1270人,数学分析辅导的有174人。

《高等数学》这门课程在大部分大学生心中已经成为一个“迷”,许多同学都担心自己是否会挂在“高数”上。但搭上“数学小助手”这根“线”,攀上“高数”将不再是问题。第六期“数学小助手”已经朝我们“走”来,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与“小老师们”携手攻克“迷”一般的数学题了吗?

以下是与本次辅导活动有关的事项:

主讲老师:数学小助手工作组成员。(成员包括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其他奖学金获得者。)

活动对象:宁夏大学理工科学院的大一、大二学生。(主要针对大学基础数学掌握不足,成绩不理想,学习方法不当的学生。)

辅导内容:《高等数学》教材,串讲知识点,讲解课后习题。

活动形式: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线下按授课时间面对面讲解,线上建立微信群、qq群,方便学生随时求助。(不定期安排测试,测试内容为易错题目。)

克莱因曾说过:“数学是一种理性的精神,使人类的思维得以运用到最完善的程度。”相信在这一期“数学小助手”微公益项目结束后,同学们都会喜欢上这“魅力四射”的数学。

上一条:座谈会 | 电子科技大学与宁夏大学通过交流“传金送宝”,共同打造学校辉煌
下一条:微党课 | 学党情,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