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3.3~3.12要闻速递

发布日期:2021-03-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数学统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年3月3日,数学统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动员会。

学院党委倡议全体师生至少看一部党史书籍、观看一场影视作品、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参加一次学习活动……共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努力把学习的成果和“课程思政”结合起来,以最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弘扬雷锋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2021年3月5日下午2点30分宁夏大学校团委在文萃校区德润楼前广场举行“弘扬雷锋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数学统计学院参加此次活动的有2017级、2019级、2020级辅导员、数学综合党支部书记刘璐老师,团委副书记孙佚林同学和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马千慧同学。

本次活动呼吁同学们自觉成为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推动者,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行动。之后,肖功国老师总结发言,并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最后,此次活动在青年志愿者孙姝源同学的党史宣讲完成后圆满结束。

3.“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卫生活动”爱国卫生运动

3月5日下午3点,数学统计学院2018、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爱国卫生运动”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从实践中体会了雷锋精神的真正内涵,并将把雷锋精神落实到以后的生活中去,把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同时本次活动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对学院的院风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

4.大创项目结硕果,凝心聚力谱新篇

2021年3月10日下午1时,数学统计学院于怀远校区宁远楼213会议室开展“2020年大创项目结题答辩”工作。参与本次答辩的有2017级、2018级、2019级部分学生,本次答辩由刘智永老师、李晶晶老师以及崔倩倩老师担任评委。

通过此次结题答辩,我院学子发现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在创新学习中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当然我们也看到了我辈青年的朝气与实力,线上他们踊跃报名,线下积极组队,学以致用,锻炼自己,提高大创意识与能力,相信未来他们都能头角峥嵘,硕果累累!

5.红色电影《八佰》观影活动

2021年3月12日下午6时,数学统计学院于宁远楼213会议室组织了一场以真实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红色电影《八佰》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志协实践联合会负责,2020级部分本科生参与。

“爱国家,爱人民”一直被中华儿女刻在骨子里、映在行动里,雷锋精神是一面旗帜,即使放在现在也并不过时。观影结束后,同学有所感悟,我们没有像八百勇士上场杀敌,但是在这个用前人奋战热血换来的和平时代,我们也将立足无私奉献,发扬干一行爱一行的“钉子”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和意识,贡献自己的力量,像雷锋一样做一个乐于奉献的人。

上一条:清扫图书馆志愿者活动
下一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