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发布日期:2021-03-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

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的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提高师范生教师技能水平,也为促进学校教研交流,帮助实现教育信息化,2021年3月14日下午2时20分,数学统计学院于怀远校区计算中心二楼录播室和三笔字室进行师范生教学技能培训。参与此次培训活动的为2018级、2019级以及2020级数师班部分学生,同时由2018级数师一班马海涛同学主讲。

活动伊始,主持人马海涛将学生带到录播室进行参观,并给大家讲解录播系统的组成部分、录制方法、导播操作和下载地址,随后又展示了希沃白板和几何画板的使用,在讲解过程中,马海涛学长着重强调了仪器用后的卫生问题,他希望大家关闭设备后能自觉擦净黑板,扫除尘屑。了解完录播室,大家又进入三笔字室参观学习,在这里同学们全神贯注,凝视听讲“钢笔、粉笔、毛笔”的书写要求及墨盒、砚台等的摆放,希望能熟练记下三笔字的运用规则与技巧。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此次培训勉励学生们发扬能者为师,互教互学的优良传统,希望大家能齐心协力,做到练有所得、练以致用,共同促进自身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

上一条: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3.3~3.12要闻速递
下一条:红色电影《八佰》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