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影《八佰》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学习榜样力量,2021年3月12日下午6时,数学统计学院于宁远楼213会议室组织了一场以真实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红色电影《八佰》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志协实践联合会负责,2020级部分本科生参与。

“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这部影片以淞沪会战为背景,讲述了爱国烈士以血肉之躯扛起救国救民大旗,驻守四行仓库、顽强抵抗四天四夜、死守上海最后防线的故事。一幕幕令人振奋激动人心的场景,一个个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时刻,让人们置身历史长河。

活动的最后志协实践联合会高梓洋同学这样说到:“这让我想起了雷锋,1962年8月15日12时05分,年仅22岁的雷锋离开了我们,他的故事却一直留在我们的心里。战士、医护人员、或者默默无闻奉献着的普通人,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以自己的方式爱国家、爱人民。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精神,从他们的故事里去体会。今天的活动到此结束。”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下拉下帷幕。

“爱国家,爱人民”一直被中华儿女刻在骨子里、映在行动里,雷锋精神是一面旗帜,即使放在现在也并不过时。观影结束后,同学有所感悟,我们没有像八百勇士上场杀敌,但是在这个用前人奋战热血换来的和平时代,我们也将立足无私奉献,发扬干一行爱一行的“钉子”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和意识,贡献自己的力量,像雷锋一样做一个乐于奉献的人。

上一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下一条:大创项目结硕果,凝心聚力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