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统计学专业

发布日期:2021-04-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应用统计学专业2018年9月开始招生。本专业以应用统计学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为导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知识更新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和统计学及相关学科素养,系统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采集数据、设计调查问卷和处理数据的基本能力,具备运用统计分析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银行、保险、证券、生物、医药等工商企业和各级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调查、市场研究、统计分析与管理等项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掌握统计学的基本思想、理论和方法,具有熟练应用统计软件分析处理数据的能力,了解统计学在农业、经济、金融、管理、生物等领域的应用,具有建立统计模型和运用各种统计软件分析、解决相应领域实际问题的初步能力。

本专业学生按培养方案修满所规定的学分后,准予毕业;符合学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毕业生继续深造的方向有统计学、应用统计、保险精算、数据科学等。

上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下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数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