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以信息技术、计算技术和运筹控制技术的数学基础为研究对象的理科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或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接受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解决信息技术或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的高素质专门人才。本专业与计算物理、计算化学、计算力学、计算材料学、环境科学、地球科学、金融保险等众多学科具有密切联系。它运用现代数学理论与方法解决各类科学与工程计算、信号与信息处理、模式识别、人工智能、软件开发方法和理论、计算机科学等问题;分析和提高计算的可靠性、有效性和精确性;研究各类数值软件的开发技术。

本专业自2001年开始招生,该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能熟练地使用计算机,初步具备在信息与计算科学领域的某个方向上从事科学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设计开发有关计算软件的能力。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和应用数学的基础,掌握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初步具备从事科学研究、教学、解决实际问题及开发软件等能力的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到计算机、航天、无线电、遥感、建筑设计、国防、财贸金融、管理、冶金、化工、石油、机器制造等部门和高新技术企业及公司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下一条:应用统计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