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数学)专业

发布日期:2021-04-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数学)专业于1996年开始招生,2014年明确金融数学的培养方向。该专业2015年获批自治区“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2017年获批宁夏大学西部一流大学建设专业,依托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

本专业以风险管理、证券投资、投资效益优化等各种金融问题为背景,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及相关学科素养,系统掌握数学与金融数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运用数学、优化、统计等理论和方法进行金融数据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能在银行、保险、证券、工商企业和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数据分析与管理服务等工作。

本专业毕业总学分要求165学分,其中通识课程52学分,学科教育课程20-30学分,专业教育课程56-76学分,个性化培养课程12学分。学生主要学习掌握数学、统计学、金融数学的基本思想、理论和方法,具有熟练应用数学和统计软件分析处理数据的能力,了解数学及相关理论在经济、金融、管理等领域的应用,具有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各种统计软件分析、解决相应领域实际问题的初步能力。

上一条:应用统计学专业
下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师教育)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