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师教育)专业

发布日期:2021-04-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师教育)专业开办于1958年,是宁夏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专业之一。2015年获批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2017年获批宁夏大学西部一流大学建设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该专业依托数学一级博士点,拥有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学科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该专业根植宁夏、立足西部、面向全国,培养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强、师德高尚、教育情怀坚定、文化自信、数学专业知识扎实、师范素养良好、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强,能在基础教育领域从教的中学数学骨干教师。

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师教育)专业办学特色:理念新、平台高、师资优、学科强。专业秉承“扎根基层、重视基础、严谨治学、敢于创新”的培养理念,使学生教育情怀浓厚、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优异,培养符合区域发展的优秀人才。

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师教育)专业优势:办学历史悠久,学科积淀深厚;生源质量优,社会认可度高;制度完善,保障有力(学校学院人才培养制度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完善,有力地支撑了优秀数学教师的培养。师范生实践教学基地25所,主要分布在银川、西吉和中卫的初高中学校;学校学院建有智慧教室、三笔字实训室、微格教学实训室等专业实验室,保障教学技能训练;师资队伍雄厚,有力地支持课程体系的实施;数学建模、数学竞赛、师范生技能大赛等学科竞赛组织有力,成绩突出,有效地促进了学生学科素养和综合能力的提升)。

上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数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