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

发布日期:2019-05-08    作者:于洁/图文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开展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典型模范的有效引领作用,2019年5月5日下午6时20分,数学统计学院于怀远校区宁远楼413室进行党课培训班第四讲——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大勇老师主讲,第九期发展对象、第十一期青马班成员参与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丁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这段论述,把人的生命元素“钙”引入政治生活领域,高度概括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科学分析了信仰迷茫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强调了加强理想信念对于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巨大作用。讲座主要从(一)什么是理想信念(二)坚定理想信念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正要意义(三)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四)坚定理想信念,做时代先锋五个方面重要讲述。

青年一代要树立理想信念,将其作为人生指南针与风向标,具有大局意识,培养广阔视野;其次,作为数学统计学院的学子,应夯实专业基础,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提高知识水平。最后,作为新中国新时代的青年,应坚守家国情怀,以国家复兴为人生理想导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

此次党课对各参与人员意义非凡,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我们要始终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作为自己行为的指南,高扬爱国主义的旗帜,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为人民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惟其如此,我们自己的人生价值才如花般灿烂芬芳。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九期发展对象结业考试
下一条:党课培训班第二讲——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