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月活动|数学统计学院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讯院办学院新媒体传播中心闫芮谢梓航/文 谢梓航/图】

10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林雅琴应邀为学院全体师生作题为“把握历史方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丽主持。

讲座中,林雅琴从历史发展流变等方面,梳理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形成过程,并分别从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坚定马克思主义“五观”、民族团结进步要求等方面进行阐述,引导学院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她指出:“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当代青年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应当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深刻体会并践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为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成美好现实而努力奋斗。

2019级陈嘉宇同学与舍友一起认真听了讲座,她说:“林老师介绍了‘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具体内容,很受启发。我们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民族兄弟姐妹是一家。我们兄弟姐妹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美好和谐富强的大中国” 。


上一条:喜迎党的二十大 | 数统师生认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
下一条: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数学统计学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