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 数统师生认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数学统计学院新媒体传播中心图:数学统计学院文:段笑然】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根据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院师生党员分别在办公室、宿舍、家里等地方,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途径就地收听收看开幕大会盛况。学院第十三届学生组织全体成员通过腾讯会议统一收看盛况。大家畅谈收听收看感想,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常海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既高瞻远瞩、又脚踏实地,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明确了方向。作为一名西部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我将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崇高使命,在实干中显担当、在行动中践初心,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副院长刘国军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具有22年党龄的老党员,应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于心,继续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伟大事业!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更加自觉地履行岗位职责,教书育人,既做“经师”,又作“人师”,让中华民族伟大的教育强国梦更上一层楼。作为宁夏大学的一名教师,应更加自觉地融入学校打赢当下的疫情防控攻坚战,既要教好书,又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主动担当,在实践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

信息党支部书记赵秉新说:“作为高校一线教师,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教育工作中,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自身实际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数学教育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陶佳玲表示:“人民至上”这一主题在大会报告中反复出现,从建党至今的一百年来也始终奉行。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辅导员杨阳老师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搏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些话,声声有力,振奋人心。数学综合党支部马千慧表示:青年学子要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敢为人先的闯劲,踔厉奋发,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要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矢志不渝,笃行不怠。

数学综合党支部马小涛表示:观盛会,欢欣鼓舞振奋人心;听报告,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启航程,乘风扬帆使命光荣。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在“万山磅礴”中看齐“主峰”,在“大是大非”中保持“清新”,在“众声喧哗”时敢于“亮剑”,用“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勇气,“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豪气,“横扫千军如卷席”的锐气,摆脱“小我”的局限,成就“大我”的境界,用实际行动诠释理想与奉献、使命与担当。

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师教育)2班马延芳表示:青年的我们,是先锋队,是生力军,应有鸿鹄之志、志存高远,不断激发奋进潜力,不负青春,勇担时代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上一条:数学统计学院党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民族团结月活动|数学统计学院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