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知识]学校构建的质量标准体系

发布日期:2021-03-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依据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选取影响教学质量的关键控制点,制定完善了六类质量标准体系。

一是人才培养过程标准体系。专业质量标准,理论、实验课程质量标准,在线课程建设标准,理论、实践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毕业论文(设计)撰写标准等。

二是教学组织管理标准体系。主管本科教学工作副校长的工作职责;学校及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职责;教务处、学院及所属教学科研办公室、系和教研室的工作职责等。

三是评教、评学、评管标准体系。建立了学生、督导、同行和教学管理人员“四位一体”的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及监控体系;“学生综合测评”评定标准;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评定标准;以《宁夏大学教学质量年度报告》《宁夏大学学院教学质量年度报告》《学院领导班子目标责任制考核》为主要内容的教学管理评价标准。

四是教学档案建设与管理标准体系。教案、试卷、实验、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等环节教学基本档案的管理标准。

五是教学奖项、项目与教师评奖评优管理标准体系。各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的评选与管理标准;教学成果奖、教学优秀奖、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教学质量奖、优秀论文指导教师等各种教学奖项的评选与管理标准;教学名师、明德教师奖、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评选与管理标准等。

六是专项评估标准体系。本科专业评估标准,试卷专项评估标准;毕业论文(设计)专项评估标准;学院领导班子目标责任制标准等。

把握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上一条:[认证知识]学校建立的“六位一体”教学质量保障及监控系统
下一条:[认证知识]学校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政策与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