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知识]学校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政策与措施

发布日期:2021-03-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是章程确立本科教学地位。明确规定了在办学过程中,学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以人才培养统领学校整体工作。

二是不断健全和完善教学基本制度。近年来,学校相继出台和修订了一系列规章制度,鼓励教师积极从事本科教学工作,突出和强化人才培养工作的中心地位。

三是不断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学校通过建立健全人才培养工作的运行、评价和质量监控体系,树立全面教学质量管理理念,实施全员性、全要素、全过程教学质量监控,确保高水平、规范化的教学管理贯穿于理论课及实验实训教学全过程。

四是不断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学校通过“名师效应”、榜样示范和媒体宣传,树立一批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教学效果好的教师典范,建立教学名师工作室带动其他教师认真教书,精心育人。

五是不断加大教学投入。学校建立了严格的预算管理制度,在安排各项经费预算时,优先保障教学经费,保证逐年稳定增长。在“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工程”“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自治区‘双一流’建设专项”等项目实施过程中,学校坚持在资源配置上向教学工作倾斜,优先安排专业、课程、实习实践教学平台建设,不断夯实本科教学的基础。

上一条:[认证知识]学校构建的质量标准体系
下一条:[动态信息]学院召开师范认证推进工作碰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