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我校召开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进校考查专家见面会在德勤楼6楼会议室召开。以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郑高峰为联合组长的专家组一行19人对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3个师范专业进行现场考查,会议由联合认证组长郑高峰教授主持。

会前,校党委书记李星、校长何建国和副校长周震会见了认证组一行。

见面会上,郑高峰介绍了本次认证工作的目的、任务、方法和要求,并代表专家组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各位成员将尊重标准,遵循规范,尊重不同高校专业之间的差异,按照专业人员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标准、新方法、新技术的要求,在不干扰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与学校的各个部门加强沟通交流,以专业、透明、高质量的工作完成此次的认证。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在致辞中对专家组一行到宁夏大学开展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她指出,专业认证不仅是对一个专业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一个学校教学、师资、学生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验。通过专业认证,对于提升专业的人才培养能力和办学影响力,促进师范教育振兴,带动整个学校学科专业建设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指出,这次进校考查的认证专家都是经验丰富的资深师范教育专家,希望各位专家把脉问诊,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学校查找不足,开出良方。也希望学校能够抓住机遇,珍惜专家上门送教、现场施教的机会,认真学习先进理念和经验,虚心汲取各位专家的智慧和意见,仔细、密切配合专家组做好现场考查的各项工作,加强服务,强化管理,确保此次现场考查顺利进行。

何建国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师范教育改革发展总体情况。他指出,通过对三个专业进行认证,一方面是接受体检,另一方面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将师范专业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高对师范专业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推动师范专业振兴。他表示,学校师生员工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将全心全意、尽心尽力、全力以赴支持和积极配合专家的各项工作,确保专业认证工作顺利进行。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刘国军教授、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丁峰山教授、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王安全教授先后就自评报告作了补充汇报。

在提问循证环节,专家组围绕“三位一体协同育人的具体运行机制及成效”“ 综合性大学如何处理师范性与综合性之间的关系”等学校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共性问题提出问询,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在周震的陪同下实地考查了我校微格教室、智慧教室、校史馆、三笔字实训室和宁夏语言文化资源保护实践中心。

据悉,在为期3天的驻校实地考查工作中,专家组将主要通过查阅资料、听课看课、深度访谈、走访座谈等方式了解专业人才培养情况。

专家组全体成员,自治区教育厅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三个专业以及设有师范专业的学院代表参加了见面会。

上一条:[动态信息]我校召开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
下一条:[动态信息]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