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闻速递]宁夏大学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党委宣传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宁夏大学师生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等途径收看收听新闻发布会,深刻领悟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公报内容,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心得感想,反响积极热烈。

校党委书记李星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团结全党力量、引领前进方向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面推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宁大作为、贡献宁大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罗进德表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令人深受鼓舞、为之振奋。作为一名奋战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岗位上的共产党员,更加明确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在今后的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中要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映渊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主动、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本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也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精神启示我们要整体上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格局,战略上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实践上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方法,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陈军胜表示,本次全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我们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密切联系群众、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对于基层党务工作者来讲,要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学习并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做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努力做好高校基层组织的本职工作。

宁夏大学乡村振兴驻三和村工作队全体队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让人精神振奋,更加坚定了我们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勇气和信心。全会回答了两个重要问题: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为我们驻村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在乡村振兴的新起点上,我们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更加坚定和自觉地践行驻村工作的初心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学校为依托,以群众为中心,以乡村为阵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搏击,凝聚起助推乡村振兴的磅礴红色伟力。

西夏学研究院副院长、九三学社宁夏大学委员会主委杨浣表示,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系统、科学正确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通过对全会精神的认真学习,作为民主党派的我们更加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四新”的要求,努力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保卫处干部马霄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全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进一步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全国各民族人民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之精神。当前,在全区上下抗击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全会的召开为我们提供了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在居家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面对严寒不言冷,服务群众不言苦,全力帮助被隔离的居民取快递、送蔬菜、运粮油,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今后我将继续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蒋宇欢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努力实现从“同吃、同住、同学习”向“同场域、同频率、同成长”新工作模式的转变,下沉学生社区,深入育人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同时要用心打磨好自己,对标“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队伍标准,通过自身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王天辉表示,通过对全会内容的学习,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一百年以来正是有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伟大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无比幸福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刻苦钻研学业知识,练就过硬专业本领,锤炼良好品德修为,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呼应,积极通过参与社会实践锤炼和提升自我,用勇于追梦的实际行动绘就“奋斗不息”的青春画像。

农学院2021级园艺学专业研究生马梦瑶表示,在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之后,从内心自觉身为中国青年的骄傲与自豪。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繁荣昌盛的祖国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青春大舞台,我们要在新时代的坐标系中找到自身的奋斗方向,紧跟党的前进步伐,延续好老一辈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光荣传统,扎实学习、认真工作,绝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让我们的青春底色在实践的砥砺打磨中更加绚丽多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李梦越说:“作为一名本科生党员,我一直积极关注着此次大会。通过学习,我充分感受到‘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我们青年一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更是未来的推动者和实践者。我们身上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因此要更加发奋学习、只争朝夕,担当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在赶考复兴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教师教育)专业本科生易健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十分鼓舞人心。身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要通过深化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知识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规划未来,用红色信仰之光点亮青春梦想,从党的思想伟力中汲取前行力量,时刻牢记自身的使命与担当,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到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在马爱马,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冯禹君 责任编辑:李瑾)

上一条:[校闻速递]宁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校闻速递]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青马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