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统计学院召开数学建模活动的实践与体会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29    作者:刘璐     来源: 数学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数学建模是什么,更好地将数学与生活紧密的联系起来,进一步熟悉数学建模竞赛的规则,数学统计学院于4月19日下午在宁远楼509室召开数学建模活动的实践与体会讲座。我院副院长汪文帅主讲,副院长刘国军、教师代表丁生虎、张天杰参会,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基础拔尖人才班)线下参会,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数学类和应用统计学专业同学线上参与。

161DE

汪院长以自然数与数学建模之间存在的关系为切入点,激起了同学们对于数学建模的兴趣,并强调不能简单地以中学思维解决复杂的实际问题,解决数学问题一定要严谨踏实,保持思维的活跃。借这个问题,汪院长深入浅出,为同学们介绍高效合理的解题步骤,总结了数学建模问题的常见解决方法,以便大家掌握数学建模的主要手段,更好地参与数学建模大赛。

1CE33

最后,汪院长提出了在数学建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为参会人员给出了宝贵的建议:要坚定地相信自己的能力,勤于学习,善于将数学与计算机等工具相结合,从而发挥出数学学科的强大功效。

“听完报告,我也开始思考什么样的思维方式和技能能够使人更适合数学建模,如何运用已有的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这也启发了我去了解更多数学知识,并努力学习如何更好地将数学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与会同学这样说。

此次报告使同学们坚定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各类竞赛的决心。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活学活用,将理论知识融入实践当中,取得佳绩。

上一条:“党建引领 多元共治”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 挑战地心引力,引爆篮球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