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统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解读会及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18    作者:刘璐     来源: 数学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抓住就业黄金期,宣传和解读国家促进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引导毕业生调整就业期望值和提升就业主动性,6月15日上午11时,数学统计学院于英才报告厅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解读会议。数学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彦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陶佳玲,辅导员刘璐,2022届毕业生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马彦峰老师首先对《关于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若干政策措施》进行解读,主要围绕鼓励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到企业就业、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新创业、引导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到基层就业以及强化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紧接着讲解了应征入伍政策——升学优惠政策、学费资助及优待政策、在部队选拔及优待政策、退役后就业服务政策等。引导和鼓励未就业毕业生抢抓就业黄金期,积极主动抓住就业机会,尽早尽快就业。

会议最后,陶佳玲老师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同学们关于就业创业方面的疑问进行了答疑解惑。她提醒毕业生们珍惜应届生身份,提高自身竞争力,把握时机,重视并积极参加岗位质量高、安全性高的校园招聘,为自身争取性价比更高的工作岗位机会。

本次会议的召开,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的形势,给毕业生积极宣传和解读国家促进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加强毕业生对就业形势、政策、就业流程等工作的了解,为学院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就业质量稳步提升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萤火虽微 愿为其芒
下一条:数学统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表彰大会暨师生恳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