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统计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建设思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交流本科人才培养经验,6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宁夏大学学术副校长、院长王青云教授,学院副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同济大学、西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开大学等专家、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代表线上线下方式参会,论证会由学院副院长刘国军主持。

会议伊始,刘国军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过程,围绕指导思想、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以及修订前期工作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刘国军、王丽、刘永涛、刘智永、马婧瑛五位老师分别汇报了数学与应用数学(基础拔尖人才培养班)、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师教育方向)、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数学方向)、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支撑矩阵和学位课程等方面进行重点说明。

随后,与会人员展开热烈研讨,王建军、柳笛、周跃亭、刘锐等几位专家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主要聚焦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个性化课程选择、基础拔尖班培养等方面。




刘国军副院长在总结中强调,培养方案是落实人才培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学院要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修改完善工作,以推进学院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力培养人格健全、基础扎实、追求卓越的高素质人才。


上一条:数学统计学院召开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验收材料及三年建设规划审核会
下一条:数学统计学院承办“新一代智能最优化方法及其在智慧黄河中的应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