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倡创新数统学院首届学术沙龙开幕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数学统计学院首届“天元杯”专硕研究生学术沙龙顺利开幕。

学术沙龙上,2020级专硕的29名同学分别交流了自己的研究课题,分享了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报告内容涉及教育教学、教材分析、数学文化、教学软件等方向,包含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教学理论、学习理论、解题策略、作业设计等。

学术沙龙除交流之外,还有所创新。李西宁、胡华、张保文和王燕四位老师应邀担任评委,现场对报告进行打分,鼓励同学们“对标”优秀报告。他们还对每位同学的汇报内容做出点评,指出优势特色和存在问题,给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董彦国、李雪枝凭借创新的研究方向、细致精炼的讲解以及逻辑严谨的问答表现,获优秀报告一等奖,另有十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学院副院长汪文帅、学位点负责人王燕老师分别致辞。他们指出:学术沙龙活动是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加强了师生之间的学术情感交流,有助于培养严谨扎实的治学态度和营造探索创新的学术氛围。希望研究生们弘扬科学精神,积极投身数学教育,勇登学术高峰,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意识并重的高素质人才。

参加报告的同学给学术沙龙点赞。董彦国说:“学术沙龙既严肃又活泼,使得同学们在相对宽松的氛围中进行交流和讨论,更能够碰撞火花、扩展思维。我喜欢!”

上一条:数学统计学院与宁师数计学院召开联合办学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波动方程成像与程函方程成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