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文化

发布日期:2021-03-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文化,2021年3月2日下午,数学统计学院举行宁夏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初赛评选活动,本次评选以报告会的形式进行,由2020级数学类三班学生虎帅帅主持,共有26支团队参加。

会议伊始,主持人虎帅帅同学以饱满的热情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并介绍了本次报告会流程。之后,各组代表按顺序开始进行项目报告,各小组汇报包括团队成员的介绍、研究方向的选择与确定,如“传承红色基因—家乡红色印记”项目课题的灵感来源就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大力推广红色旅游,对于1921年党成立之后的纪念馆,烈士陵园,红色遗迹等一系列具有红色印记历史意义的红色旅游景点进行宣传推广”。同学们专项活动调研过程主要有线上问卷调查和资料搜集、线下利用寒假空闲的时间实地走访家乡具有红色印记的红色纪念地等。

会议过程中同学们聆听革命事迹,感受先辈们留下来的精神力量,为继续前进而积蓄力量!同学们在项目报告中互相分享,收获满满。

最后项目汇报结束,评委进行点评之后主持人宣布活动就此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革命先辈在创业初期那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并且更加坚定了向先辈看齐的决心,以他们为标杆与榜样,为了我们这个美好的时代而奋斗终身。

上一条:开学啦!青春正当时,莫负好时光
下一条:教育实践展风采,千锤百炼见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