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统计学院11.13~11.28要闻速递

发布日期:2020-11-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课堂笔记大赛

11月22日下午7时,数学统计学院在宁远楼213会议室举办了“2020级课堂笔记大赛决赛”,本次活动由2020级学生马召繁担任主持人,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也都认识到数学对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会积极总结方法,学好数学,提高自身的修养和素质,为今后成为祖国栋梁而努力。

2、《科研经验漫谈》讲座

11月20日,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李风军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黄教授从自己从事科学计算研究的经历谈起,谈到她第一次投身核反应堆数值计算的研究经历,讲到了科学计算在工业应用中的重要作用,体现了老一辈数学工作者对于国家建设的贡献和情怀。

3、数学分析课程育人思想探究讲座

11月22日,由2019级学生买小伟、喜小琴、李雨哲、李海洋、申玉荣组织的数学分析课程的专题讲座在2020年11月22日于文萃二教308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申玉荣同学主持,先后对数学分析课程期末考试试题的分析讲解,并指出“数学分析重要的是务实基础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不懂就问,不断地总结提高,逐渐地内化为自己的知识。”

4、党课第四讲

11月23日,为了让党校培训班成员明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数学统计学院于宁远楼213室开展第四次党课学习。此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轶老师主讲,为我们解读了“责任”、“担当”二词的意思,并向我们详细地解读了中国革命的奋斗历程。随后,郑轶老师围绕“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担当”、“如何做到心怀责任,勇于担当”、“新形势下青年党员勇于担当的要求”、“当代共产党员应有怎样的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勇于责任担当”五个方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并激励同学们扎根在基层,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

党课第五讲

11月26日晚6时,数学统计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18级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数学教育党支部书记陶佳玲老师主持,详细讲解了成为党员的条件和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如何体现自身先进性的问题。会议结尾,陶佳玲老师公布了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结课考试的时间,并强调了考试的重要性及纪律。

5、四级辅导讲座(一)

11月23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翻译专业高远同学就听力板块的新闻听力、长对话、听力篇章三个部分进行解说。她细致列举了一些做题技巧、制题规律……希望同学们争分夺秒巧复习,勤学苦练创佳绩。

四六级辅导讲座(二)

11月25日下午7时,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翻译专业学生牛孜文讲解了2019年6月的四级选词填空真题,细致地分析每个选项的词性和它的词义,给同学分享做题技巧。讲解完后,他给同学们放了一个励志短片,告诫同学们无数的人都在努力奋斗,我们也要像“战士”一样,不畏艰难,勇攀高峰。

6、微党课

11月24日,为提高数学统计学院申请入党的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更好地开展数学统计学院党政工作,我院开展此次课程 微党课共分为六个主题,分别为《永远跟党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代楷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扶贫,决胜小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全面建成小康》。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一定更深地领悟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7、学习禁毒知识

11月25日下午4时,讲解员带领2020级学生进入展览室,了解五位国家领导人对禁毒工作的批示,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种类?吸毒会造成什么后果?最后,同学们通过视频展示学习了禁毒知识及有关案例。

8、科学计算和数学软件的学术报告

11月25日下午2时,葛永斌老师从“什么是数学?”这个问题展开了此次学术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Maple、Mathematica、Matlab等数学软件和流体力学软件的来源及使用方向。劝诫同学们不要总是抱怨,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寻找独属于数学的“魅力”。

9、茶话会一审

11月27日下午1时,数学统计学院于宁夏大学怀远校区宁远楼213室进行茶话会第一次节目审核,每位工作人员按照安排分别到达指定工作位置,依次上台进行表演。活动开场,几位同学灵气十足,在表演中各显神通,唱歌、跳舞、小品、乐器表演等一一涌现,演员们个个神采飞扬,轻歌曼舞,在表演中享受,在享受中满足。

上一条:比赛 | 常怀感恩之心,不忘砥砺前行——“感恩励志成才”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座谈会 | 电子科技大学与宁夏大学通过交流“传金送宝”,共同打造学校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