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义不容辞

发布日期:2021-03-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

为进一步增强数学统计学院全体学生的禁毒防毒意识,切实提高同学们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2021年3月17日下午7时,数学统计学院2020级各班在文萃二教顺利开展“防毒·禁毒”主题班会。

在此次班会过程中,各班负责人介绍了什么是毒品,并普及了新型毒品的相关知识,同时分别从法律定义、毒品来源定义等方面阐述了毒品的含义。接着,各班学生代表从毒品对人中枢神经的作用、毒品的自然属性以及毒品的流行时间各方面介绍了毒品的来源与种类,希望同学们能够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在生活中,做到不碰毒、不吸毒、不贩毒。

随后,各班负责人以小故事、抢答赛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的概念、分类和特征等相关知识,让同学们知道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及染毒渠道、毒品违法犯罪及其处罚,掌握远离、拒绝毒品的方法与技能,让同学们充分了解禁毒的历史与现状,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性。

最后,关于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各班负责人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吸毒不仅会危害个人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会导致家庭关系破裂、社会治安混乱等情况。所以,只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律自爱,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拒绝毒品,才能够切实保护自己,不被毒品所害。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有效增强了学生的防毒禁毒的意识,普及了毒品与禁毒的相关知识,明确了吸毒的危害性和拒毒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此次班会活动中所学知识牢记在心中:不做毒品奴隶,只做禁毒先锋!

上一条:参与志愿服务,共享和谐书馆
下一条:清扫图书馆志愿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