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发展对象和“青马班”学员观看《信仰——我们的故事》

发布日期:2018-05-02    作者:詹玥/文 李雨欣/图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开展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典型模范的有效引领作用,2018年4月23日下午六点半,我院团委组织学院第七期发展对象和第十期“青马班”学员于怀远校区宁远楼413会议室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

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全称为《信仰--我们的故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它兼具政论片、文献片、纪实片之长,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点教育片。

1919年,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创造信仰故事的思想起点。“胆识坚定,临难无苟免之意",同学们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中,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纷纷表示要向这些优秀党员学习,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通过本纪录片,同学们回顾了党的90多年历程,坚定了理想信念。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正在完成前无古人的伟业,无数的普通人用普通、朴实的方式在诠释自己的信仰。在这个时候,我们更加需要信仰的支撑与引导,使我们在纷繁复杂的现象中坚定步伐,明确前进的方向。

本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也让学员们意识到作为一名团员,就应该处处带头干,时时勤思考,在同学中起模范作用,将瞬间的感动内化为日常行为准则,以实际行动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

上一条:五四青年,我们的节
下一条: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