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统计学院组织青马班及发展对象进行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4    作者:詹玥/文 袁钱雄/图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了解当代大学生在中国新时代改革中承担的责任和使命,2018年5月10日下午六点半,我院组织青马班及发展对象于怀远校区宁远楼413会议室进行了《红海行动》观影活动。

影片以“也门撤侨”为原型,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营救被恐怖分子劫持的中国人质,不幸遭到伏击,人员伤亡,最终在粉碎叛军武装首领的惊天阴谋中惨胜的故事。影片中大量反映真实战争残酷的细节处理,衬托出和平的珍贵。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看不到刀光剑影,却有人依旧负重前行。在这部影片中,特种兵小队作战精细配合,发挥出1+1>2的效果,战胜敌人,完成任务。影片结尾,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呼啸的海风中迎风飘扬,同学们心中的爱国热情瞬间被点燃,飘扬的五星红旗,此刻不再单单是爱国的标志,它传递出的是热血的军魂,以及对逝去的伟大军人的感伤留恋。《红海行动》体现了中国军人热爱和平、不惧牺牲的英雄气概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彰显了国家利益、国家精神、国家形象。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和平崛起已是必然。中华民族呼唤和平,却不会惧怕战争。

此次观影,增强了学员们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及民族自豪感,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希望同学们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懈努力,积极进取、顽强拼搏,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上一条:数学统计学院第七期发展对象结业考试
下一条:五四青年,我们的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