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延安精神 做新时代新青年

发布日期:2018-11-17    作者:纪彩玲/文 王佩/图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弘扬延安精神,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的重要论述,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延安精神,2018年10月15日下午18时30分,我院于怀远一教231教室开展“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主题讲座。讲座由宁夏大学关工委“五老”报告团纳志学老师主讲,我院团委书记陶佳玲老师主持,我院全体党员,第八期发展对象及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讲座伊始,陶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纳志学老师。纳老师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纳老师从“延安精神及其内涵、延安精神是怎样形成的、延安精神的伟大现实意义、如何弘扬延安精神”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延安精神。纳老师讲到,延安精神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彻底的革命精神、是升华了的民族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时代精神、是展示中国共产党人形象的群体精神。作为一种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是贯穿于党的理论与思想中的精神气质,是内化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的灵魂。随后纳老师表示,在新的形势下,一要发扬百折不挠的革命坚定性。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增强必胜的信念。二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求实务实,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三要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建国、艰苦创业的精神,克服困难。四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持优良传统。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最后,纳老师总结到,延安精神作为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在当代有着不可估量的现实意义,研究和宣传延安精神已经成为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伟大工程。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清晰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为什么要学习弘扬延安精神。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新青年。

上一条:探索科技奥秘,感受科技神奇
下一条:我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