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统计学院召开巡察意见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2-03-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数学统计学院巡察意见反馈会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学术副校长、数学统计学院院长王青云,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督查)办公室主任井惠敏主持。

会上,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孙建军代表巡察组通报巡察反馈意见。他指出,数学统计学院三年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主责主业,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之中,在宁夏高校一流学科项目、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对照“三个聚焦”还存在一些问题。他要求学院要做好整改,主要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师生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切实做好整改。

数学统计学院书记常海波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对学校党委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对巡察组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及意见建议,他表示:全院上下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上,以最严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果断的措施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整改的主体责任压紧压实。院党委将自觉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意见高度重视,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学院将切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决把整改巡察成效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水平。

李建设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巡察反馈意见是常规巡察的“体检报告”,代表了学校党委的意见,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巡察也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学院的关怀、关心和重视,学院党委的表态发言也展示了整改的决心和信心。为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落地见效,他对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要注重整改实效,加强统筹谋划、标本兼治,做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要强化巡察整改提升学院各项工作水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校纪委、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上一条:数学统计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下一条:数统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