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兴宝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14点30分,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兴宝教授在腾讯会议上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Neural networks for solving constrained variational inequalities and the related optimization probl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风军副院长主持,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高兴宝教授简要介绍了几种求解变分不等式和相关优化问题的神经网络模型,包括二次规划、可微凸优化、凸二次极大极小问题和约束变分不等式模型。特别地,详细介绍了动力系统和相应的能量函数的构造。报告结束后,高兴宝教授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

报告人简介:

高兴宝,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1988年和1991年获陕西师范大学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0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学位;应邀到香港浸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从事神经计算的合作研究十余次。主要从事最优化理论与算法、神经网络、进化计算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多种求解非线性规划和变分不等式问题的神经网络模型、多种解数值优化的进化算法,在IEEE Trans. Neural Netw. Learn. Syst (IEEE Trans. Neural Netw.), Neural Computatio,Information Sciences, Knowledge-Based System, Neurocomputing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与数学统计学院联合学术交流报告
下一条:数学统计学院学术交流系列报告二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