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承办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与高校数字化建设的融合应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刘璐     来源: 数学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2时,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宁夏电子协会、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与高校数字化建设的融合应用”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此次研讨会由数学统计学院副院长汪文帅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富祥老师、部分相关专家及我院部分学生参会。

2CA9B

研讨会上,浪潮集团的杨鑫、徐少亮、李宁、吴彩云、王国华作了报告分享。杨鑫从算力集群方案、模型训练的网络结构及其显存需求、加速卡高速互联方案数据并行分布式训练、计算机存储平台对Al技术开展详细介绍,并展望了Al技术集群的未来。徐少亮主要讲解有关智慧校园的国家政策与形式、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及未来的规划建设等,打造一站式就业服务、实现全面思政工作服务、实现全过程运营管理、丰富的数据管理分析、教学资源空间建设、释放数据价值服务全校师生。

接着由来自浪潮集团边缘计算事业部的解决方案构架师李宁介绍边缘计算的定义、边缘计算场景与解决方案、边缘计算市场的发展、边缘计算市场的发展趋势、边缘计算行业应用及浪潮边缘产品等。

吴彩云介绍了云创大数据公司的企业文化、大数据存储与智能处理、云存储系统、中国移动大数据处理平台、数据大脑特色、云创数据大脑、科研产品介绍、云创AI开放平台、核心技术、业务落地、教育产品体系。

760A1

浪潮集团的王国华进行了主题为智慧高校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的报告,他主要从智慧高校应用场景分析和智慧高校解决方案及案例两部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会后,汪文帅老师代表学院和学会对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参与的专家学者进行了致谢,也对今后的活动给予了说明。按照落地生根,惠及发展的理念,电子信息产业不但自身发展,还有带动其他行业的发展。所以今后还将搞一系列的报告,如助力农业、助力旅游、助力清洁能源,助力新材料的应用等专场报告、分享活动,还会组织高校的专家教授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宁夏电子学会充当纽带,服务好宁夏九大产业的发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BD17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学会部赵文象部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给予肯定,鼓励高校、学会要不断创新形式,利用人才优势,为宁夏九大产业做好服务。

52B2D

人民的需要和呼唤,是科技进步和创新的时代声音。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既要学习借鉴科技强国建设的国际经验,又要结合自身优势特点走中国特色科技强国之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要激励更多科学大家、领军人才、青年才俊和创新团队勇攀科技高峰,敢下先手棋、善打主动仗,不断增强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在接续奋斗中成就科技强国梦想。

84270

上一条:数学统计学院承办“新一代智能最优化方法及其在智慧黄河中的应用”会议
下一条:我校在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