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全国动力学与控制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在银川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04    作者:     来源: 宁大要闻    浏览次数:

7月28日-31日,第十七届全国动力学与控制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在银川召开。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和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宁夏大学承办。北京理工大学胡海岩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副主任孟庆国研究员、力学处处长张攀峰教授,中国力学学会秘书长杨亚政、常务副秘书长汤亚南,动力学与控制学科优秀青年邀请代表、部分特邀代表及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等来自全国60余家科研院所的16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孟光教授担任会议主席。

宁夏大学学术副校长、数学统计学院院长王青云主持会议开幕式。胡海岩院士,孟光教授,孟庆国研究员,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分别致开幕辞。上海交通大学高峰教授、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闵昌万研究员分别作题为“新型高性能并联机器人设计与控制及其应用”、“考虑动力学特性与控制指标的气动外形设计”的特邀报告。孟光教授对下一届研讨会承办单位选举规则和流程进行了说明并主持完成选举,经正式代表匿名投票,决定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第十八届全国动力学与控制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

会议面向国家战略和重大工程中的动力学与控制相关问题,设青年报告17个,涉及动力学与控制学科的多个研究方向,邀请了非线性动力学、随机动力学、神经动力学与智能控制、多体系统动力学、运载装备动力学、转子动力学、微纳系统动力学等研究领域的17位青年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做了大会报告,充分展示了最新的科研成果,与会学者对热点话题展开了深入地交流和热烈地讨论。

会议通过学术报告和座谈等形式,深入探讨动力学与控制学科已取得的成果、未来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性难题,拓展了青年学者的学术视野,提高了青年学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增进了青年学者之间以及和知名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了动力学与控制学科的发展,同时也为宁夏大学力学学科的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赋能宁夏大学“双一流”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图论与复杂网络”主题年活动——图算法及其应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宁夏大学召开力学前沿交叉学科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