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争做‘四有’好老师”师范生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28    作者:刘璐     来源: 数学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好的课堂是老师和学生双向奔赴”、“选手们的基本功非常扎实,给你们大大的赞”……这是评委在校“青春献礼二十大 争做‘四有’好老师”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上的评语。

75C87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重要论述的精神要义,切实提高师范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5月25日下午,“青春献礼二十大 争做‘四有’好老师”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在兰山一教举办。

本次比赛由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数学统计学院承办。在预赛阶段,各学院积极开展院赛,共有11名选手进入校赛。经过前期粉笔字、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本次决赛以模拟授课的方式进行。

十五分钟的模拟授课,11名选手们,以自然大方的教态、合理的教学设计、富有激情的教解、生动流利的语言以及美观洒脱的书写对各自学科的内容进行了生动演绎,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与先进的教学理念,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本科生院副院长张腾、体育学院副院长徐赟、人文学院教授赵红、数统学院教授王丽以及宁夏大学附属中学、自治区级骨干教师张莹红应邀担任评委。他们在点评时指出,作为未来的教师要明确教学目标、丰富教学内容、多样化开展教学、做到一课一得。同时,评委也逐一指出选手的不足,希望大家加强普通话练习、勤于板书练习,在讲课过程中保持激情、用心讲课,把爱传递出去。他们表示,教育希望寄托在青年一代,青年人要加强自身教学水平,夯实基本素养,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选手风采展示:

一号选手音乐学院 赵倩倩

一曲“长江之歌”,余音绕梁

39AEC

二号选手体育学院 虎玉燕

“一足蹬地翻身上”,

增强体质锻炼,运动有你有我

A0574

三号选手马克思主义学院 孙姝源

“悄悄变化的我”

不断蜕变,成就更好的自己

7FC05

四号选手教育学院 张雅卿

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发展”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A0B31

五号选手人文学院 蔺馨然

垂缕饮清露,流响出疏桐

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

7F524

六号选手物理与电子电气学院 卢佳文

在“光世界巡行”

观察生活中的奇景

73D6F

七号选手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 王海仙

领略日本风情,走近樱花之都

5D4E4

八号选手生命科学学院 马香

模拟膝跳反应实验

带领同学深入了解神经调节的基本方式

51074

九号选手数学统计学院 申玉荣

学习一元二次方程求法

同一个方程,多种求解方式

热情饱满的讲课方式,令人印象深刻

47FE8

十号选手美术学院 林川微

一幅幅生动的中国传统年画

展示出中国传统的民间艺术

彰显了中国人特有的艺术情怀

A02CC

十一号选手教育学院 孙慧玲

走进金色的草地

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快乐

7050E

一撇一捺,尽显书生意气;一笔一划,抒写人文风采。愿每一位师范生始终保持热情和激情,继续在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经粉笔字比赛、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模拟课堂比赛三项角逐,恭贺各位选手荣获佳绩。

现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一等奖:虎玉燕

二等奖:蔺馨然、卢佳文

三等奖:赵倩倩、孙姝源、申玉荣

优秀奖:张雅卿、王海仙、马香、林川微、孙慧玲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兴宝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下一条:数统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健步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