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统计学院成为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首批成员单位

发布日期:2017-11-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快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建设,保证中心 2018 年度工作顺利开展,2017年 10 月 30 日-31 日在西安召开了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执行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主持。韩惠丽院长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审议了《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共建协议》、《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项目资助办法》,确定了中心 2018 年工作计划和成员单位 2018 年拟申报的项目,讨论了中心设立的“天元学者”项目方向及人选。最后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联合签订了《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共建协议》。

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天元数学基金为推动中国数学率先赶上世界先进水平,推动中国数学区域、领域均衡发展而设立的数学研究平台,依托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建设。

首批 10 个成员单位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西北大学数学学院、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新疆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青海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

上一条: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非数学类获奖名单(宁夏赛区) (公示)
下一条: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宁夏赛区获奖名额分配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