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第四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宁夏第四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选拔赛是面向区内外大学生的科技活动,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宁夏大学承办,坚持“创新意识,团队精神,重在参与,公平竞争”的竞赛宗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同时该竞赛也是宁夏区内高校每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选拔赛,在竞赛中获奖的队伍将择优录取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

宁夏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的四年来,参赛人数逐年增加,论文质量也逐年提高,受区外高校学生的关注也越来越大,参赛参加人数呈增长迅速。本次竞赛于2017年6月9日(周五)8时至6月12日(周一)8时进行,并于8月26日完成了试卷的评阅、各学校信息核对工作。2017年第四届宁夏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有18个省市289队共计867名大学生参加,其中本科组代表队257队,研究生组代表队22队,专科组代表队10队。区外参赛队达69队,有包括武汉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在内11所“985”院校,说明赛事受到了广泛关注和认可。根据竞赛要求,按照5%,10%,15%的评奖比例,通过认真评选,共评出区内研究生组一等奖1队,二等奖3队,三等奖4队;区内本科组一等奖13队,二等奖26队,三等奖38队;区内专科组一等奖1队,三等奖1队;区外研究生一、二、三等奖各1队;本区外科组一等奖3队,二等奖4队,三等奖5队;区外专科组二等奖一队,三等奖1队。

上一条: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宁夏赛区获奖名单
下一条:第九届全国大学数学竞赛宁夏赛区推荐决赛选手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