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发布日期:2022-04-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现有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学科教学(数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数学力学及工程技术科学计算是宁夏大学“211工程建设重点学科;数学类交叉学科的高性能数值模拟是宁夏大学西部一流重大创新项目。2016年,数学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C+2018年,获批自治区“科学工程计算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2019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21年,数学学科为宁夏高校双一流重点培育学科。

学院现有长江学者1,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二级教授、自治区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首届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1人,国家万人计划百千万人才工程领军人才中央直接联系专家1自治区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自治区“海外引才百人计划”人选1自治区“国内引才312计划人选1人,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2,自治区青年托举人才3人。第十一届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1人,第六、七届教育部科技委数理学部委员,高等学校数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

1.接收调剂专业

类型

专业代码

调剂专业

名额

全日制(学硕)

070100

数学

19

全日制(专硕)

045104

学科教学(数学)

23

2.调剂条件

1)申请调剂考生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申请调剂考生须符合教育部及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单科与总成绩)达到国家统一划定的B类地区及我校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初试成绩需达到调出专业与调入专业基本要求,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考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考试科目相同,外语科目仅接收初试科目为英语的考生。

3.调剂原则

1)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我院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优先调剂,按照初试总成绩排序确定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

2)考生跨一级学科申请调剂时,综合考虑我校调剂专业可调剂生源状况、学科专业方向的相近程度和考试初试总成绩,确定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

3)我院不接受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以及专项计划(含少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调剂考生。

4)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调剂至普通计划,须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考生需提前联系学校研究生院研招办,并在调剂系统备注栏中明确注明。

4.其他未尽事宜以教育部相关政策为准。

5.调剂程序和调剂工作时间安排

参照我校研究生院官网发布的通知

https://graduate.nxu.edu.cn/info/1020/7472.htm

6.复试办法

详见附件:《数学统计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7.复试日程安排

具体安排于46-7日在学院网站公布,请考生及时查看并保持通讯设备畅通。

8.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袁老师,联系电话:0951-2061468(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

2022年4月2日


上一条: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工作安排
下一条:数学统计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复试成绩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