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宁夏数学中心建设方案专家线上论证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数学统计学院 通讯员吴波】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对标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深度融入自治区产业发展,我校立足地方、着眼未来,主动谋划、积极作为,联合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和宁夏医科大学,牵头申请建设宁夏数学中心。12月8日上午,宁夏数学中心建设方案专家线上论证会在我校召开。会议邀请由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汤涛院士、兰州大学周又和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雷天刚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佘志坤教授、天津大学柯燎亮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许勇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闫振亚教授组成的专家组进行论证。校党委书记李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学术副校长王青云,自治区科技厅规划与基础研究处副处长何徽,共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论证会。李星主持论证会。

彭志科向参加此次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与会专家为宁夏数学中心建设工作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他表示,宁夏数学中心的成立,将吸纳更多有实践经验和科研能力的人才,形成基础研究和科研技术攻关团队,聚焦、凝练和解决一批国家重大科技任务、重大工程和区域、企业发展重大需求中的数学问题,有效推进数学与工程应用、产业化的对接融通,筑牢基础数学在科技创新发展中的基础地位。他希望通过专家们的论证和指导,能够加快推进宁夏数学中心早日成立,为推动地方经济产业发展贡献数学力量。

论证会上,专家组听取了中心主任王青云教授的建设方案汇报,并围绕宁夏数学中心建设方案的发展目标与重点任务、组织构架、人员组成、运行机制等重要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讨论,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方案满足《宁夏回族自治区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管理办法》规定的各项条件,建议加快建设进度。

李星指出,要按照专家论证意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发挥宁夏数学学科师资和科研优势,高质量建设好宁夏数学中心,将中心打造成宁夏基础学科高地,努力让宁夏数学学科的研究及应用在国际上有声音、在学术界有影响、在产业中有支撑。他强调,要以宁夏数学中心建立为契机,加强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加大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吸纳实力雄厚的高新企业成为共建成员,把宁夏数学中心打造成自治区基础学科发展的亮点和品牌。

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数学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冯禹君 责任编辑:李瑾)

上一条: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徐龙一行调研数学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