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统计学院党委全力推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0    作者:     来源: 数学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师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坚持“出外学习”与“进院指导”相结合,从理论与实践角度,不断提升全体教师科学理念。学院先后派出管理人员、专业教师到福州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院校“取经”,学习借鉴有益经验。邀请扬州大学、西南大学、固原一中等高校、中学有关专家为全院教职员作有关专题报告。同时,周震副校长带队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定期、多次调研、督促、检查指导认证工作进展,极大地了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坚持“苦练内功”与“氛围营造”相结合,既注重凝练、展示专业特色,又注意从文化建设、宣传氛围等进行展示。学院从2020年开始准备师范专业认证各项工作,分8组进行,通过线上会议、线下会议集中讨论与微信、视频、电话等个别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自评报告撰写、整理材料、汇总数据等工作,全院教师尤其是专业教师注重进一步提升课堂质量和效果,为认证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学院多次召开全体教师、专业教师、管理人员、辅导员等多层次、的动员会、培训会,并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学院网站、LED屏、橱窗、标语等形式进一步营造工作氛围,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全力以赴做好工作。

坚持“专题工作”与“科学发展”相结合,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作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契机。2020年1月,学院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师教育)专业实习实践指导教师聘任仪式暨教学座谈会,聘任银川一二九中、宁大附中等长期工作在一线的骨干教师担任专业实习实践指导教师,进一步加强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与培养目标的对标对表。同时,在进行了大量的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调研基础上,结合调研结果与专业实际,及时修改培养目标,从而更好地推动专业发展,并进一步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将“一个开局、两件大事(基层党组织建设年、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年)、三项任务(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师范认证、毕业生就业)”紧密结合,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实践、推动发展的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无限哀思无限情 数统师生祭英烈